Monday, May 11

和一位朋友談到愛情的對話

今天二零零九年五月十一日,今天我所撰寫的Blog,最主要的靈感來自作晚和一位朋友,透過MSN談了差不多一個小時至大約Adelaide時間零晨三點。

相信大家從我之前所打的Blog,都知道我是喜歡了一位女孩子,我承認到現時為止我依然還很喜歡她。但整件事上我一直只是和d長輩談過,沒有和自己的朋友談過,直止作晚。其實在開始和這位朋友談話的時候,我只想問她從女孩子的角度出發,對一件事情的看法,想她給我一個意見,但不知不覺間,我和她“越談越耐”,“越談就越深入”“越談就多野”。因為這位朋友有看過我個Blog,所以她是知道的。

我學習緊尊重別人,所以我公開的部份談話內容是在得到她同意情的況底下公開。

首先我想談一談什麼是Y世代的愛情觀?Y世代的愛情就是講感覺,有感覺就有無限的拓展空間,感覺這回事那麼抽象。上一代的愛情就講“保鮮”。但Y世代的愛情就是講“新鮮”。我須然出世在Y世代,但我的愛情觀依然停留在一個“Y老餅”的世代,即是對感情是很認真的人。

她問了我兩條很好的問題:“你要好好想下人地點解吾接受你?”,“你憑什麼要她愛你?”。要好好反思。她還提醒我,“你不要想太多了,人地兩個的事你不應干涉,特別係你 Love她,你更不應去理。”,及沒有成就得男孩子,係唔會有人要的。

完來自己的想法Totally是錯的,如果我做“咁”多野的背後動機係想她接受我,這樣就是買回來的愛情,亦是交易,So bad。

在開始的時候覺得自己純熟出於關心她,只想她開開心心,但完來自己都是有動機的,這位朋友給了我答案,“沒動機就不要想什麼人地唔say 謝謝or人地想什麼”“因為我要人有回應就已經有動機啦!”,“唔好為自己找藉口了”。

最後我會用這位朋友的幾句說話寫畢今天的Blog:“你成日都咁down,咁喜歡胡思亂想”,“你成日將d事想到咁複雜”“你唔應該倖你父母和身邊的人去擔心先得”,她連我在MSN的名字都吾放過“健康大懶蟲”,這個名令人好討厭。須然這些真心說話有d不動聽,不過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和自己講真心說話。

No comments: